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基层卫生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基层卫生建设工作顺利开展,了解我市基层卫生现状,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3月4日,我委四级调研员毕耀青、基层卫生科科长陈华、基层卫生科科副科长赵俊峰等一行五人,到襄城县对基层卫生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首先,到襄城县卫生健康委,听取襄城县基层卫生工作汇报。

然后,到王洛镇中心卫生院实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雷海地查看了发热门诊、住院部等建设情况以及相关设施设备配套情况。


最后,到王洛镇肖庄闫村卫生室实地查看村卫生室建设及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毕主任对基层卫生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根据《许昌市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文件,各县(市、区)要落实政府办医主体责任和投入政策,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定期研究部署,有序推进工作落实。二是明确目标。认真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具体实施方案和推进措施,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逐级分解、层层落实责任目标,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督导落实。各县(市、区)要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进展快、效果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对重视不够、进展缓慢的予以通报批评、约谈,并进行重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