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处梅遂章处长莅临我市进行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5日上午,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处梅遂章处长、金彤副处长一行抵达许昌市鄢陵县,对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卫健委杨松智副主任、基层卫生科陈华科长陪同调研。


首先梅处长来到鄢陵县马坊乡卫生院查看了卫生院整体布局及医疗设备配置情况,并询问了日常基本医疗及基本公卫开展情况。



随后来到半截岗村、程岗村卫生室进行了实地查看,询问了村医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基本公卫经费下拨使用情况。


下午梅处长又来到鄢陵县安陵镇卫生院及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全科医学科机构未登记等问题。




在召开的座谈会中,梅处长对鄢陵县存在的基本公卫资金下拨不及时等问题要求应立即整改。鄢陵县主管领导当场表示立即筹措资金,月底前拨付到位。梅处长同时指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开展这项服务项目所需资金主要由政府承担,基本公卫经费是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和村医维持生活的重要支撑,关乎到基本医疗、基本公卫正常开展,所以一定要把这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这也是“三保”政策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