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日 我宣誓” 许昌市举行2017 年卫生计生监督员宣誓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2-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是卫生计生监督员,是大众健康的卫士,我郑重地宣誓: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执法,恪守职业道德,廉洁奉公,不徇私情,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无愧于闪闪的国徽,不负人民的重托。”12月4日上午10时,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许昌市区卫生计生监督员举行宣誓仪式。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银鹏,市卫计委监督科科长魏珂,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书记张冠宝以及市直、魏都区、东城区、开发区、示范区的全体卫生计生监督员面向国旗、宪法作出庄严承诺。

      宣誓后,李银鹏向全市卫生计生监督员提出3点要求。一是维护宪法权威。作为公共权力的执行者,我们要自觉增强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二是严格依法行政。卫生计生监督是维护法律法规的重要主体,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维护公共利益、人民权益和社会秩序。三是主动接受监督。建设法治政府,必须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广泛接受各界监督,依法履行政府职责。

    李银鹏强调,举行宣誓活动,不只是完成一个法定的仪式,更是面对国旗签下的一份沉甸的责任状,是面对全市人民递交的一份庄严的承诺书。作为卫生计生监督的一员,要以此次宣誓活动为新的起点,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信念,积极履职尽责,严格依法行政,树行业形象,展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