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举办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2-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高全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综合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卫生计生监督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报经市卫计委党组同意,2017年12月26日,许昌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依据年度培训计划,举办全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银鹏,市卫计委综合监督科科长魏珂出席本次培训。各县(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机构负责人、分管业务工作的副所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及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全体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局长孙贺平致辞。许昌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在市卫计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卫计委综合监督处和省卫生计生监督局的业务指导下,全体监督员共同努力、团结协作,扎实开展以学促练、以练促干活动,全面提升卫生计生监督履职服务能力。按照省卫计委综合监督处李红星处长对当前卫生计生监督工作的新要求,我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必须顺应时代潮流,把握时代特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需求。

    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银鹏对本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培训目的。卫生计生监督机构肩负着“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重大职责,加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是强化政府卫生计生综合监管职能,维护卫生计生服务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保证。每一名卫生计生监督员,要切实担负起自身职责,不断增强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二要明晰当前形势。当前执法环境愈发公平、透明,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不断增强,在严格执法、依规执法的基础上,如何做到文明执法,对卫生计生监督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三要认清队伍现状。虽然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水平在逐年提升,但全市监督队伍学历相对偏低、专业知识欠缺等情况还没有得到根本扭转,目前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的执法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在同级执法单位中相对较弱,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的力度和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四要严格学习纪律。每一名监督员要从思想上树立一种紧迫感和责任感,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严守课堂纪律和生活纪律,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认真听讲,不走过场,通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尽快熟悉业务,努力提高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确保培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