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计委2018年第二季度市区生活饮用水监测结果公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卫计委2018年第二季度市区

生活饮用水监测结果公示

生活饮用水关系到每个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与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能够让广大市民用上卫生、安全、放心的生活饮用水,市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饮水安全,多措并举,强化监督监测,2018年第季度许昌市城区生活饮用水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有力的保障了居民的饮水安全。

为了让群众喝到更安全的饮用水,市卫生计生委对市政供水建立了从源头到末梢的水质动态监控“一条龙”全程监管,织就安全网。

源头方面,加强对城区供水单位的卫生监督频次,敦促相关人员加强管理,防范疏漏,对生活饮用水生产的重点环节认真检查,消除隐患,保障生活饮用水的生产安全卫生;与此同时,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定期对麦岭水厂、周庄水厂、董庄水厂进行监督抽检,且第季度的水源水、出厂水水质检测全部合格。

管网末梢方面,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依据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市中心血站、市联通公司、市行政服务大厅、许昌日报社、亿园宾馆、市药检所、瑞贝卡自来水公司、西关派出所、市建设路小学、市妇幼保健院、四通阳光新村、瑞祥新村、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绿城小区、市地税局稽查大队、市第二印刷厂、市烟机配件厂、市交通医院、市质检中心、是特殊教育学校、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等科学、合理布局24个监测点,覆盖了机关、企业、学校、居民小区,从而全面掌握市区生活饮用水卫生质量状况。第季度24个监测点的管网末梢水水样各项指标检测均合格,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市民可放心使用。

         

 

 

                             2018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