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区)2018年第三季度 生活饮用水监测结果公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市区)2018年第三季度

生活饮用水监测结果公示

生活饮用水涉及千家万户,其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能够让广大市民用上卫生、安全、放心的生活饮用水,市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饮水安全,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检测,有力的保障了我市居民的饮水安全。现将2018年我委对市区生活饮用水的监督检测情况公示如下:

一、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对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重点监督,对城区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的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100%

二、要求经营单位定期对水源地水质、出厂水、管网末梢水进行采样监测,并将结果上报市卫生监督机构备案同时依据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在市区设立24个监测点,覆盖了机关、企业、学校、居民小区,从而全面掌握市区生活饮用水卫生质量状况。与此同时,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定期对麦岭水厂、周庄水厂、董庄水厂、第二水厂进行监督抽检

季度的水源水、出厂水水质24个监测点的管网末梢水水样各项指标检测均合格,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许昌市卫生计生委

                 2018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