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执法监督综合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卫生监督人员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卫生监督执法技能,持续推进卫生监督人才队伍建设,1月4日至1月6日,许昌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执法监督综合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班,培训班特邀国家级医疗卫生首席监督员、省卫生健康技术监督中心医疗卫生监督科祖燕科长,国家职业卫生监督教研组专家、省卫生健康技术监督中心职业卫生监督科郭国新科长,国家消毒与医院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专家、省卫生健康技术监督中心传染病防治监督科梁道宝科长和省中医监督教研组秘书长、省卫生健康技术监督中心中医服务监督科张旭科长前来授课。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银鹏,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局长孙贺平出席开班仪式。市县两级卫生健康部门主管法规工作领导和法规科负责人及各监督机构执法监督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银鹏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一要深刻认识监督执法工作目前面临的新形势。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适应新形势下的卫生监督工作的需要。二要明确本次培训目的。让每一名卫生监督员在本次培训学习中收到实效,做到学以致用,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以后的监督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三要认清队伍现状。虽然全市卫生监督执法水平在逐年提升,但全市监督队伍学历相对偏低、专业知识欠缺等情况还没有得到根本扭转,目前全市监督机构的执法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在同级执法单位中相对较弱,卫生监督执法的力度和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四要珍惜机会,切实取得培训实效。当前,正处于全年工作收尾阶段,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现在专门抽出时间,来进行集中培训,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潜心学习,认真聆听专家们的精彩讲授,进一步掌握医疗卫生监督相关法律法规和理论知识,进一步拓宽大家对监督执法工作的视野,拓展思路。做到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

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局长孙贺平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落实委领导的指示与要求,紧紧围绕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运用新知识,把卫生健康监督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培训会上各县(市、区)职业卫生监督相关同志还对职业卫生执法监督模拟案卷进行了评析,总结点评存在的问题、探讨疑难问题、交流执法工作经验。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卫生监督员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了医疗卫生和职业卫生监督管理水平和能力,解决了卫生监督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下一步开展医疗卫生与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