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计委开展“健康中原·共建共享” 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2日上午,许昌市卫计委组织魏都区、建安区、开发区东、城区等3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5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在市区建设路中段开展“健康中原·共建共享”集中宣传活动,旨在推进“健康中原”、“健康许昌”、“健康魏都”建设,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市卫计委副主任李艳华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进行指导。

活动中,各参与单位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康中国战略部署、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居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优生优育知识”等内容,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条幅、设立政策咨询台、免费义诊、发放爱心宣传品等形式,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我市群众献上了一份健康大礼。

据统计,活动当天全区共悬挂条幅86条,展出展板164块,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册50000多份,为800多名群众进行了政策解答与健康知识讲解。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对国家卫生计生相关政策、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倡导和传播了健康科学知识和理念,提升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同时、其它县、市根据市卫计委统一部署都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市掀起宣传“健康中原·共建共享”的宣传热潮。

活动当天,许昌电视台、许昌日报社、许昌晨报等新闻记者到现场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