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计划生育工作调研组莅临我市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1011日,河南省计划生育工作调研组一行4人,在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学旺带领下莅临我市,对我市2016以来的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专项调研调研组一到许昌,就立即深入到长葛市、禹州市和魏都区,实地了解查看了县、乡、村三级2016年以来的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情况


11日上午,我市在许昌迎宾馆召开河南省计划生育工作调研汇报会,副市长楚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2016年以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等工作情况。督查组对我市的计划生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调研组组长张学旺同志在调研中指出:许昌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计划生育工作高度重视,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综合治理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实际工作中亮点纷呈、富有特色,为全省计划生育工作创造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多年来在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中一直处于先进位次今年元月,许昌市卫生计生委又被省政府表彰为“河南省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名副其实,当之无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提高认识,继续抓紧抓好计划生育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深入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并做好生育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服务、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医养结合、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以及计生协群团组织作用等工作。三要转型发展,改进计划生育工作的方式方法。四要强基固本,提升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能力。五要加强领导,为计划生育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汇报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春香同志主持,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主任、市卫生计生委班子成员以及有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汇报结束后,调研组详细查阅了我市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以来的有关文件资料。市卫生计生委领导印庆跃、张彦儒和禹州市、长葛市、魏都区的有关领导陪同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