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召开许昌市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及特殊家庭住院护理扶助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中发〔2015〕40号)精神,促进生育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政策衔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计划生育家庭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许昌市卫健委2019118召开了 许昌市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及特殊家庭住院护理扶助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9许昌市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及特殊家庭住院护理扶助工作县(市、区)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股)长或负责奖励扶助工作的科(股)长和奖扶系统操作员参加了会议。


市卫健委副调研员张桂华在讲话中说,2018年市政府出台了《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许昌市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及特殊家庭住院护理扶助办法(试行)的通知》(许政办﹝2018﹞15号)市政府每年都将将此项工作列为全市“十大民生实事”。此办法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扶助对象购买商业保险的形式,为全市60周岁以上的独生子女及特殊家庭父母住院期间提供护理扶助资金,其中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天100元,特殊家庭父母每人每天150元,每年累计不超过60天。该项目实施一年来,共受理扶助对象申请10245件,支付扶助金1189.62万元,切实解决了广大独生子女及特殊家庭父母养老中的实际困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许昌市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