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中央《决定》维护法律权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继续实施全面二孩政策一是加大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宣传力度,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做好正面宣传引导营造有利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良好环境。二是深入推进服务管理制度改革,更加注重服务关怀,更加注重政策引导,贯彻落实好《河南省生育证管理办法》,进一步做好生育登记服务工作。对一、二孩生育登记服务和三孩生育审批工作进行了再学习、再培训,针对问题,讲解答疑。按照“简政、便民、利民”原则,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理手续,推动生育登记服务证与卫生计生证件有机整合。截止今年3月底,全市一孩、二孩生育登记7752例,其中二孩生育服务登记4138例,二孩登记同比略有上升,同比增加650例;实际生育二孩4752人,同比减少553人;受理三孩生育申请81例,审批81例,实际生育三孩417人,同比增长157人;二孩生育登记与实际生育、三孩审批与生育的增长速度基本符合预期和全省、全国趋势。

  

   另一方面,许昌市认真做好提拔干部、评先评优等计划生育审核工作。在提拔任用干部、评先评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候选人确定过程中,严格落实计划生育审查审核制度。2019年1—3月份全市共审核把关各类对象500余人次,否决1人次,有力维护了法律法规和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的严肃性,有效推动了国家、省重大决策在我市的全面落实。

             


                                                              (市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