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承担市“民生实事”3月份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三月工作

1、总结经验,促进工作。总结2019年度住院护理扶助工作开展情况,形成评估报告,以此为基础,开展2020年度住院护理扶助前期工作。2019—2020第二保险年度,全市共受理理赔材料9996份,共计赔付12418900元;其中独生子女家庭受理9672份,赔付11753800元;特殊家庭受理324份,赔付665100元。

2、澄清底子,积极筹备。及早开展2020年度扶助对象摸底调查,据统计:2020年全市符合住院护理扶助条件的计划生育家庭55598人,其中独生子女家庭53995人,特殊家庭1603人。

3宣传引导,签约服务。加强住院护理扶助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并做好2020年度扶助对象签约工作。

4、年度验收,提高质量。对各个服务网点进行验收,完善工作措施,确保服务质量,不断推动住院护理扶助制度成熟为长期性政策。

二、下步措施

(一)优化服务强化培训。项目运行一年来积累了一些好的做法,认真总结经验,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的专业技能,充分满足政府要求和广大群众需求。

)简化流程方便群众。在设计之初,支付扶助补贴时效是20个工作日。下一步要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工作流程,实际支付时效缩短至3-5个工作日。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方便群众。

升级网络创新支付。随着享受人群逐年递增,群众各种诉求的变化,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支付方式,更好服务群众。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

                         


                                                                    (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