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举办“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7月11日是第32个“世界人口日”。为进一步普及妇幼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新的妇幼健康服务方式,7月10日上午,由许昌市卫健委、市计生协组织,魏都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示范区、东城区卫生健康行政管理部门、市计划生育药具站以及市区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市直医疗机构举行“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张桂华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处、健康咨询处、免费药具发放处,现场医务工作者为群众免费提供测量血压、发放避孕药具等服务。

本次活动,重点宣传了新修订的《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计生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妇幼儿童健康服务、健康教育、孕前优生、女性保健等知识,为群众发放宣传品、解惑答疑,并根据“世界人口日”主题进行了优生优育常识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知识的宣传。

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350余次,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0余份,避孕药具250余份,叶酸100余瓶.通过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了“世界人口日”、防治传染病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知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