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卫生健康系统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 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电视电话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2-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落实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精神,推动各地依法实施三孩政策,加快完善积极生育支持措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于2021年12月9日下午召开全国卫生健康系统落实中央《决定》电视电话推进会。

一是山西省、上海市、浙江省、重庆市、江苏省苏州市、四川省攀枝花市和甘肃省临泽县分别就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准帮扶计生家庭、人口监测等进行工作经验交流。二是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学军讲话。最后,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良启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认真贯彻落实。二要组织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三要持续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四要大力加强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五要切实维护好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六要统筹协调、协同推进,协同配合。七要加强人口与家庭工作的领导。

我市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严格按照省卫健委通知要求,两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组织市卫健委办公室、人事科、规划科、财务科、综合监督法规科、医政医管科、基层卫生科、老龄工作科、妇幼健康科、人口家庭科、宣传信息办、疾控中心、计生协会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股)室、单位负责同志100余人认真收听收看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