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健委开展全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量控制现场考核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做好2021年我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量控制工作,全面提升我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业务技术能力和水平,按照许昌市卫健委安排部署,许昌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一行4人于9月6日-18日,对全市11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量控制工作进行现场考核。


本次现场考核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询问相关人员、现场复核等方式,对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量控制体系组织构架、管理运行、内部质量管理、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外部质量管理等方面情况分别进行质量考核。在现场考核过程中发现部分县区存在人员配置不够完善、仪器设备检定不及时、问诊信息不完整及出具的检查报告结果不准确的情况。考核组针对现场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县区职业健康检查机构领导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反馈,督促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尽快按要求进行相关整改。


通过此次现场考核工作,充分了解了我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现状,掌握了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下一步规范职业健康检查流程,提升健康检查机构质量控制能力及业务水平起到了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