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2019年公立医院 医疗费用控制目标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市直各公立医院:
    根据《关于下达2019年公立医院医疗费用控制目标的通知》(豫卫医改〔2019〕7号),确定我市2019年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长控制目标(简称控费目标)为10%以内。根据2018年GDP增速、各地及各医院控费情况,以次均住院费用、县区外转诊率、参保居民住院率3个指标为调节因素,现制定2019年公立医院医疗费用控制目标(见附件)并下达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实现目标任务。
    各县(市、区)及市直各公立医院要严格落实《关于印发许昌市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许卫办〔2016〕106号)和《许昌市卫计委关于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通知》(许卫医改〔2018〕5号)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控费工作长效机制,针对医务性收入占比、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消耗的卫生材料费(元)等重点监测指标,严格控制药品、检查、化验、耗材等收入增长,合理调整医疗收入结构。各县(市、区)要将控费目标分解落实到辖区各公立医院,各公立医院要认真研究制定年度控费工作方案,分解目标任务,细化控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取得实效。各县(市、区)控费目标分解情况要于3月25日前报市卫生健康委。
    联 系 人:郑蓝青
    联系电话:0374-6066309
    电子邮箱:xcsygbgs@163.com
    附件:1. 2019年各县(市、区)公立医院医疗费用控制目标
              2. 2019年市直各公立医院医疗费用控制目标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