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全市医政医管暨医改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省医政、医改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精神,4月1日下午,许昌市卫健委召开了全市政医管暨医改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孙晶晶主持,体改科主任艾飞虎对全市医政医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慕小燕出席会议。


慕小燕副主任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市医政医改工作,肯定了全市医政医改工作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就2021年全市医政医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推进2021年医政医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大力实施“11329”计划,以守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底线,以党的高质量建设为引领,扎实推进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强化医疗综合监管、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三方面工作,重点做好规范发热门诊管理等29项具体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建华主任重点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国家、省、市“两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作出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医政医改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和决心,把各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二要把握关键环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为重点,抓好关键环节、关键领域改革,不断增强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幸福感。一是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级医疗机构尤其是定点医疗机构在思想上一定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快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力争用5年时间努力实现公立医院“三个转变、三个提高”。三是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在医共体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理清数量和质量、上级和下级医疗机构、外部推力与内生动力3种关系,建立“管理共同体”、“责任共同体”、“服务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4个共同体。三要强化保障措施,奋力开创医政医改工作新征程。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既要靠医疗卫生服务的“小处方”,更要靠社会整体联动的“大处方”。我们要以推进健康许昌建设为契机,努力构建深化医政医改工作新格局。


会上许昌市中心医院就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襄城县人民医院就县级医院提质升级、县域医共体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介绍了相关经验做法。


委中医科、政务服务科负责人,市中心血站、120指挥中心、结核病防治所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领导,医政科、体改科负责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院长、分管院长约100余人参会。(医政科、体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