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班正式开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班正式开班



为了全面提升我市中医药服务能力,缓解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不强、人员匮乏等问题,根据《河南省中医医院非中医类别医师系统培训中医药知识和技能工作实施方案》,市卫计委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积极筹备举办许昌市西医学习中医(以下简称西学中)培训班,本次培训得到市政府和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以及许昌市中医药学会的积极配合。

2018630日上午,在许昌市卫计委18楼会议室举行许昌市西学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正式开始授课。开班仪式由市卫计委中医科科长谭莉娜主持,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武保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武主任从提高认识、增强学习动机,认真学习、提升业务能力,遵守纪律、服从组织管理三个方面对学员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并提出了要求。此外,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许昌市中医院副院长、许昌市中医药学会常务秘书长徐亚民,许昌市中医院针灸科徐征华,来自市县乡村53家医疗机构的非中医类别执业医师,以及市卫计委中医科工作人员,共110余人。



20186月份开始,本次许昌市西学中培训班利用周末时间(节假日除外)进行全天理论培训,历时一年半时间,随后再进行不少于6个月工作日的临床实习。此次培训班由市卫生计生委组织结业考核,结业考核合格者,由市卫计委上报省中医管理局,省中医管理局统一印发结业证书。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学中培训班开始第一次授课,由许昌市中医院针灸科徐征华主讲《中医适宜技术》。徐老师在为学员们讲授理论知识的同时结合实践教学,给学员们示范穴位按摩的不同方法,以及一些常见病按摩时的注意事项。学员们对中医知识学习热情高涨,与老师进行积极互动,课后纷纷向老师请教问题。此次许昌市西学中培训班顺利开班。(中医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