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贯彻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9日、9月4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赴禹州市、魏都区、襄城县等地调研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贯彻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苏建红,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武保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四科科长李孝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苌庄镇卫生院、禹州市中医院、禹州祥德康健乐城颐养中心、河南华夏药材有限公司、许昌仁和骨伤医院、五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襄城县中医院、紫云镇卫生院、张庄村卫生室等机构,调研了自《中医药法》施行以来,我市县级中医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事业和中药产业发展情况,重点参观了禹州市中医院、襄城县中医院的中医特色科室和诊疗技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中医综合服务区和中医药适宜技术,以及中药企业的饮片车间、检验室和仓库。

艾祥涛主任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是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体现中医药特点和规律的基本性法律,是中医药事业发展史上重要里程碑。按照国家、省的决策部署,我市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中医药纳入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依托许昌中医药基础和优势,紧紧抓住国家振兴中医药事业的政策机遇,持续加大对中医药的开发投入力度,推动中医药转型发展。

苏建红主任指出,自201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施行以来,特别是2016年1月获批“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我市紧紧围绕“中医药产业聚集发展探索”这一主题,积极探索中医药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中医药服务水平、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文化传承创新以及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

武保平主任表示,今后,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的贯彻实施,认真落实国家、省有关中医药发展政策,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也希望通过这次调研,进一步加强全市对我市中医药发展的重视,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为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