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健委关于印发许昌市“中医药健康你我他”大型义诊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县(市、区)卫委、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东城区卫计局,市直各有关医疗机构:

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按照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关于印发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2019年活动安排及任务分工的通知》(豫中医20198号)要求,许昌市卫健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中医药健康你我他”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时间

201975日。

活动主题

中医药健康你我他

三、活动主体

全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

、主要内容

(一)市区内的义诊活动。75日,市卫健委组织市区内(魏都区、示范区、东城区、开发区)的义诊活动,各区卫健委具体负责通知和安排辖区内医疗机构。1、医疗机构:①中医类医院:许昌市中医院、许昌仁和骨伤医院、许昌万荣心脑血管病医院、许昌市按摩医院、许昌天宝中医院、许昌岭云骨伤医院、许昌圆融颈肩腰腿痛医院;②二级及以上非中医类医院:许昌市中心医院、许昌市建安医院、许昌市中心医院南区医院、许昌市妇幼保健院、许昌市人民医院、许昌市立医院、许昌市第二人民医院③开发区、示范区辖区内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活动地点:春秋广场地址:春秋广场对面建设路南南关大街至察院西街)。3、活动要求:每家医疗机构要指定1人专职负责此项工作,义诊人员应为主治医师以上职称中医类医院义诊人员不得少于5人(包括护理人员),其他医疗机构不得少于2人。义诊人员能在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中医药咨询、诊断、治疗、适宜技术(具体技术类别和名称见附件2)等具有中医特色的服务和体验。义诊现场各单位要设立咨询台,制作宣传横幅(横幅要有中医药健康你我他”等字样),自备针具、灸具、火罐、脉诊垫、听诊器、血压器宣传页、展板及桌椅板凳器具和物品。各区卫健委负责同志、各医疗机构义诊人员应在7月5日7:30之前到达活动地点。

(二)各县(市、区)的义诊活动。75日当天,其他县(市、区)卫健委负责组织辖区内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普及中医药知识、宣传中医药文化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各县(市、区)卫委、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从实际出发,精心组织策划,总结近几年活动经验,对义诊活动开展的场所、形式和内容进行改进、充实和完善,制订可操作、能见效的实施方案。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强宣传,将义诊活动安排提前向社会公告,方便更多群众获得义诊服务。活动过程中,要通过媒体传播中医药健康知识和医学常识,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做好总结,及时上报。各有关单位要及时总结活动经验,留存书面、影像等相关资料,做好工作量统计。各县(市、区)卫健委、市直医疗机构75当天将义诊活动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报卫健委中医科,于7月8日前上报活动总结

                                       

                                         2019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