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计委、河南省中医院联合举办“杏林风采·医学名家学术宣传暨大型义诊”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7-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推进《河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进一步加强许昌市人民政府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合作,促进我市中医诊疗水平的提升。727日上午,河南省中医医院联盟杏林风采·医学名家学术宣传暨大型义诊活动许昌站启动仪式和《中医药法》暨《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许昌市中医院举行。

    河南省中医院、市卫计委、市中医院领导及全市12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卫计委副主任武保平主持,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市卫计委副主任郭俊超、市中医院宁保刚分别做了大会讲话。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省中医院肝胆脾胃科、内分泌科、心病科、脑病科、儿科、妇产科、肺病科、肿瘤科等13位中医专家在市中医院门诊大厅为患者进行义诊,共接待就诊群众200多名,深受老百姓欢迎。

    当天下午,省中医院13位身着传统服装的老师和许昌市54名弟子们举行了隆重的传统拜师仪式。仪式上弟子们向老师鞠躬行礼、奉茶、献花、呈拜师贴,意喻感念师恩,饮水思源代代传,愿得到老师的谆谆教诲,也愿不负师恩,日有所成。十三位老师向所收弟子赠送书籍及笔记本,勉励弟子们日后能认真学习,精勤不断,增长理论知识和临证经验,并颁发了拜师授徒证书

    随后,省中医院肝胆脾胃科主任李鲜、医务部主任高翔分别作了《胃病的诊治》、《重视本体思维 提高中医疗效》学术讲座。全市150余医务人员参加了学术宣讲。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市中医药工作者热爱中医药、献身中医药的热情,群众对中医药也有较高的需求。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中医药文化知识的普及,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