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周杰一行莅许调研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13-14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周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中药科技处副处长梁旭明、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副处长张莉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到试验区的中医药文化及中药生产加工贸易基地进行了调研,接着召开了由禹州市政府、鄢陵县政府、示范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汇报会。楚雷副市长、杨春香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市卫计委印庆跃主任作重点汇报。

会上,周杰副司长认真听取了各有关单位的汇报,认为我市试验区规划切实合理、可行可落地,对试验区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许。他指出,许昌打造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要从中医、中药的传承到创新充分结合试验区建设目标,在试验区建设中要将《中医药法》用好、用足、用到位,围绕试验区建设阶段性目标制定好相关考核机制、建立台账,确保目标按时完成,并希望许昌既要低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走出去,引进来,与其他14家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互学互鉴,交流成功经验,做好宣传工作,先行先试,切实走在全国前列!

会后,周杰副司长一行先后到禹州青山饮片厂和禹州钧瓷文化园等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介绍,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 

调研期间,周杰副司长对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赞许。他指出,示范区建设不仅仅是许昌的事,河南的事,还是中医药界的事,是全中国的事,许昌要在中医药的学习、拜师、传承方面多向上级提要求,走出去共享全国中医药资源,围绕试验区建设总体目标,引进国家项目,建立机制,打开思路,合力将许昌打造成全国领先示范区。

楚雷副市长表示,我市将充分细化完善试验区各项规划,在机制上进行挖掘,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认真学习《中医药法》,与试验区建设有机结合,做好每季度考核的准备工作,妥善推进试验区建设,促进我市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