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全市中医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中医药文化推进行动启动现场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6日,2021年许昌市中医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中医药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会在禹州市中医院举行。许昌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华、许昌市卫健委副主任慕小燕、禹州市政府副市长赵丽娟、许昌市卫健委中医科科长谭莉娜等领导出席,许昌市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中医工作副主任、中医股股长、一级以上中医医院院长、业务副院长、许昌市中心医院主管中医工作副院长及科室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许昌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华在讲话中强调,一要乘势而上,促使政策体系更加完善、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中医药产业融合加快推进,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中西医协同、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提升中医医院应急和传染病防治能力。健全服务体系、强化重点专科建设,进一步传承弘扬、落实责任,加快中医药文化繁荣发展,加快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保障措施,健全管理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组织实施,奋力开创新时期许昌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新局面,全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许昌市卫健委副主任慕小燕对全市2020年中医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提出,全年克难攻坚、统筹兼顾、勇于担当、团结奋进,全市中医工作取得新成效,“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要坚定信念、遵循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做好“十四五”中医药规划、扎实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法规政策落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强化医疗质量综合监管、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启动中医药文化传承活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禹州市中医院、襄城县中医院、许昌万荣心脑血管病医院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宣读了《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表扬2020年度中医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印发了《关于开展“魅力中医药,健康你我他”推进行动的通知》。

    会议前,与会人员对禹州市中医院脑病科、康复科、治未病科进行了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