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深入隔离点,发挥抗疫“防护墙”作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随着河南疫情防控形式严峻,许昌市卫健委按照国家、省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引导防控关口前移,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医药企业,为全市一线工作人员、隔离点隔离人员发送预防中药,全力筑牢中医药抗疫“防护墙”。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集中隔离人群中的预防作用,全市各隔离点均配备有中医师。中医师每日通过隔离点工作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了解隔离人员的健康情况并对其进行中医药用药咨询指导,为隔离人员普及中医药防治知识,提高隔离人员的中医药认同度。同时,通过向隔离人员发送五禽戏、八段锦等传统保健方法视频,指导隔离人员通过锻炼舒缓情志,调理健身。

    近日,许昌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慕小燕,中医科科长谭莉娜到长葛、鄢陵、建安区、魏都区等县(市、区)集中隔离点指导中医药工作。全市隔离点累计应用中药人数占累计隔离人数的比例为95.12%。越来越多的隔离人员从抗拒、怀疑中药到尝试中药,到最后完全认可中药,甚至有人还主动向中医师提出想多喝几个疗程的中药,隔离人员的中医药认同度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