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市疫情防控!许昌市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目前,国内和我省郑州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我市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治工作,强化中医药预防,坚持中西医协同救治,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预防作用,落实中医药及早介入原则,全面做好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工作,为隔离人员、医务人员、就诊群众等人群发放预防性中药,努力做到“应服尽服”、“愿服尽服”。全市每个隔离点都配备了1名中医师,指导隔离人员使用中药,并为其宣传中医药健康知识。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方面的特色优势,提升临床疗效,全面做好定点医院新冠肺炎中医药救治工作,坚持中西医协同救治,加强中医救治力量。全市6家定点医院全部配备有中医师、中药师,设置有中药房、煎药室,储备足量的中药饮片。

    全面加强中医药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组织全市各级中医医疗机构全体医务人员及其他医疗机构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重点加强中医药防疫专业知识培训,组织全市中医类医院负责同志和发热门诊、医务、院感等部门负责同志收听收看全国中医药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视频培训。

    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扩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启动了中心城区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全市中医医疗机构服从安排,立即启动应急措施,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奋战在工作一线,全力开展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