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广泛开展“双节”送温暖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全市计划生育家庭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节日,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许昌市计划生育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计生协、省计生协有关文件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强化领导,高度重视

元旦前夕,许昌市制定下发了《许昌市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并筹集下拨专项资金26万元,要求各县(市、区)在元旦、春节期间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计生特殊家庭广泛组织开展上门慰问、救助、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二、精心组织,广泛开展

112日上午,许昌市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儒一行4人,来到长葛市和尚桥镇杜寺村6个村,对周景贤7户失独、困难计生家庭进行了走访、看望、慰问,为他们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奶等慰问品。张彦儒副主任每到一户都嘘寒问暖,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收入状况等情况。同时,叮嘱随行的长葛市、镇、村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好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制度和帮扶措施,竭尽全力帮助每一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让他们都能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实处。各县(市、区)都广泛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魏都区计生协深入基层,采取登门拜访的形式向辖区内230户计生特困家庭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和慰问品。禹州市筹集资金20万元,对辖区内485户计生特困家庭开展送温暖活动长葛市、鄢陵县、建安区、襄城县等都对辖区内计生特殊贫困家庭开展了系列慰问活动,给每户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据统计,全市共看望、慰问救助计生困难家庭1336户,其中,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失独、伤残家庭)670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折合人民币60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