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计生协开展中秋送温暖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计委、计生协等《关于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入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生育关怀亲情牵手暖心行动,许昌市计划生育协会专门制定下发《通知》文件, 要求各地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独生子女死亡家庭或失独家庭)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计生协会凝聚力。

一、高度重视,筹措专项资金。

为保持中国计生协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工作的连续性,深入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生育关怀亲情牵手暖心行动,许昌市计划生育协会争取专项财政资金26万元;同时专门下发文件《许昌市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向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通知》(许市计生协【2018】10号),要求各地在开展关怀、慰问、帮扶活动的同时,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二、营造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各地计生协充分利用贴近群众、面向基层的优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宣传计划生育优惠政策,宣传优生优育和生育关怀措施等,为新时期做好计划生育协会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同时大力宣传基层计划生育协会先进人物,树立和弘扬为民服务、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工作精神,推动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三、广泛动员,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

“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各地认真按照许市计生协【2018】10号文件精神和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独生子女死亡家庭或失独家庭)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逐户上门走访、慰问,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及时向政府反映他们的诉求,向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帮扶和精神抚慰。动员社会力量,帮助计生困难家庭改善生活困境。组织会员、群众、志愿者,关心和照料计生特殊家庭老人。据统计,“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全市共慰问救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1273户,发放专项慰问资金50.92万元。其中,慰问救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失独家庭)597户,发放专项慰问资金29.8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