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计生协会强力推动 “母亲节”和“5.29会员活动日”期间宣传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扎实开展好今年 “母亲节”、“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母亲节” 、“5.29会员活动日”来临之际,市计生协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广泛动员,强力推动各级计生协认真开展宣传服务活动。

一是召开会议,周密部署。4月8日,市计生协专门召开会议,各县(市、区)计生协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儒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进行广泛动员和安排部署,有力推动力宣传服务活动的开展。

二是制定文件,规范运作。为扎实开展好“母亲节”、“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市计生协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母亲节”和“5.29”期间宣传服务活动的通知》(许市计生协【6】号),详细制定了活动计划,对“5.29”集中宣传服务的活动内容、活动规模、活动地点、参加人员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扎实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筹集资金,倾情服务。在市卫健委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市计生协筹集专项“母亲节”慰问资金5万元,并研究制定下发了《许昌市计划生育协会关于下拨全市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慰问资金的通知》(许市计生协【5】号),对全市100户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及贫困母亲进行慰问和救助。同时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在“母亲节”和“5.29”期间积极争取当地财政支持,匹配一定数量的配套资金。要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办法,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扎实开展宣传服务活动提供了可靠的资金保障。

四是上门服务,传递温暖。要求全市各级计生协广泛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失独家庭、贫困计生家庭和农村“三留守”人员等弱势群体的家庭开展上门走访、看望等活动,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了解他们在生活扶助、健康状况、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