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计生协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摸底调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中国计生协会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失独家庭)帮扶项目,许昌市计生协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对2019年度全市计生特殊家庭(失独家庭)开展摸底调查活动,走访、看望、慰问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失独家庭),为下一步开展帮扶、救助工作奠定基础。

一是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为扎实开展好这次基线调查活动,我们召开专题会议,在学习贯彻有关文件精神的同时,对2019年全市计生特殊家庭(失独家庭)开展基线调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并制定下发了《许昌市计生协会关于开展2019年度计生特殊家庭(失独家庭)基线调查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计生协会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生育关怀亲情牵手暖心行动,广泛为计生特殊家庭(失独家庭)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同时完善项目档案,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各县(市、区)计生协会都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下发文件,精心安排,积极行动,扎实认真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失独家庭)摸底调查活动。

二是深入基层,开展调查。按照会议和文件要求。在各县(市、区)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抽调专业调查人员,组成9个调查组,以县(市、区)为单位,对全市2019年度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失独家庭)开展摸底调查,对他们的生活、生产、生育等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为全面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失独家庭)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完善计生特殊家庭项目档案及中国计生协特扶信息管理系统数据,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共走访、看望、慰问计生特殊家庭(失独家庭)606户。

三是走访慰问,奉献爱心。在做好对全市2019年度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失独家庭)摸底调查工作的同时,我们结合亲情牵手暖心行动,广泛开展了上门走访、看望、慰问和“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及时了解计生特殊家庭(失独家庭)的需求,帮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失独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走访、看望、慰问计生特殊家庭(失独家庭)606户,为计生特殊家庭(失独家庭)开展健康检查991人次,为计生特殊家庭(失独家庭)解决实际困难67人次(件),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