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计生协领导莅临禹州市 调研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0日,省计生协副调研员董长青一行莅临我市禹州市,对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调研。许昌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儒、计生协秘书长王素敏和禹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师德鸿、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杨锋召、市计生协副会长王勇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市、乡两级汇报、召开市、乡两级计生协工作人员及部分计生特殊家庭代表座谈会,充分了解我市计生特殊家庭工作开展情况及计生特殊家庭的现实需求及各种忧虑。

  省计生协副调研员董长青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方面做出地努力和取得地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工作重点。他在讲话中指出,各级计生协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了解各项政策,多想办法,开展结对帮扶措施,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要充满爱心,使各项政策落地生根。他强调努力开展五关怀服务:生产生活、养老健康、再生育、精神慰藉、医疗就医。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家庭签约。宣传倡导方面:多宣传、多总结各地市经验,关心、包容计生特殊家庭。政策落实方面:组织基层调研,使新增家庭及时享受到各项政策、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因人而宜,实施多种帮扶措施,各级计生协要多想办法,以联系人制度为抓手,以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信息管理平台为依托,多方位服务各方联运,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他要求,发挥计生协桥梁与纽带作用,在养老、医疗、保健、老年照料、资源共享等方面多方合作,团结社会力量建立帮扶志愿者服务队,向卫健委多汇报,广泛发动,形成合力,为计生特殊家庭多做一些贡献。他希望市、乡两级密切配合,使计生特殊家庭工作越做越好。

  禹州市夏都街道办事处,钧台街道办事处,朱阁镇、鸿畅镇、花石镇分别汇报了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钧台街道办事处崔永锦等6户计生特殊家庭代表敞开心扉,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和计生协对他们的帮扶表示感激,对自身及这个群体面临的现实需求及下步建议进行了真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