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广泛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会员群众的爱国主义精神,按照国家、省计生协要求,许昌市计生协高度重视,召开会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全市各级计生协会积极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积极开展“我和祖国共奋进”第三届会员艺术作品征集活动

为使此次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许昌市计划生育协会7月--8月,以“我和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开展第三届会员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展现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与祖国共奋进的精神风貌。督促各县市积极提交艺术作品3幅,

二、广泛开展“我和祖国共奋进”群众性宣传活动

为扎实做好“我和祖国共奋进”群众性宣传活动,全市结合本地实际,围绕“我和祖国共奋进”主题,发动基层组织和会员群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传活动,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丰富内容、创新手段,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其中襄城县以项目为载体,在襄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青春健康俱乐部开展了以“我青春、我健康”为主题的歌唱比赛,比赛在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通过青春健康知识的学习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广泛地凝聚了奋斗力量。

三、深入开展“我和祖国共奋进”关爱服务活动

我市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整合社会资源,联合各有关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关爱服务活动。禹州市于9月24日举行了倾情关爱失独家庭、践行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当天禹州市卫健委、市计生协筹建的服务于失独家庭的活动阵地暖心家园正式启动,同时开展了暖心家园第一场活动——重阳节暨心理疏导活动。26位失独人员从城区各个地方赶来,齐聚暖心家园。击鼓传花游戏、即兴才艺展示、相互说说心里话,这是属于失独人员自己的舞台。通过此次关爱失独家庭活动的开展,提升了会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计生协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