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各级计生协上下同心共抗疫情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疫情发生以来,许昌市各级计生协上下同心,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卫健委、省计生协各项防疫指令,积极参与到新冠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的艰苦战斗中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是爱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3月2日,为贯彻落实许昌市委关于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许昌市各级计生协积极响应,踊跃捐款。襄城县计生协向全县计生协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各级计生协工作人员、协会会员、志愿者积极捐款,共抗疫情,共渡难关。

二是督导服务助力复产复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分区分级管控和精准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禹州市、鄢陵县、长葛市、襄城县等地计生协积极开展企业上门督导服务工作,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认真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市各级计生协工作人员和协会会员、志愿者对有意向外出务工的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梳理摸排,全面掌握务工人员健康状况,积极上门为他们发放《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证明申请表》和办证流程,宣传新冠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口罩佩戴、体温测量、错峰就餐和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三是“暖心行动”助力一线防控。《河南省计生协关于开展做好对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及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慰问帮扶的通知》(豫计生协【2020】4号)文件下发后,许昌市计生协高度重视,迅速进行了学习贯彻,并把文件下发到基层,要求全市各级计生协结合当地实际,认真贯彻落实。2月24日,魏都区计生协联合区工会、妇联、团委先后对许昌市人民医院赴湖北医疗救援队王金墙、朱佳玉、邵瑞彬3名医务人员的家属和坚守在各高速卡点、隔离病房、发热门诊等疫情防控一线的15名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进行了慰问,并向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和慰问金。禹州市、襄城县、东城区等地计生协对计生困难家庭开展了上门慰问活动,受到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各级计生协共慰问一线医务人员221人次,慰问计生特殊困难家庭172户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