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禹州计生协开展暖心家园“粽情于您 共度端午”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禹州计生协开展暖心家园“粽情与您、共度端午”活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工作,广泛开展失独家庭帮扶服务活动,许昌市禹州计生协以“暖心行动”为载体,建立健全精神慰藉、走访慰问、志愿服务、保险保障“四项制度”,全面推进失独家庭帮扶全覆盖。6月23日、24日,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许昌市禹州计生协在暖心家园组织开展了2场“粽情与您、共度端午”主题活动,共有33名计生特殊家庭参加了活动。

  

    禹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师德鸿心怀关爱之情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参加了活动,并与计生特殊家庭一起玩杯子舞游戏,勉励他们爱惜身体,多参与社会活动。主持人杨丹丹带领大家在欢快音乐声中开始杯子舞游戏,色彩鲜艳的杯子随着节拍在大家手中飞舞。从生疏、慌乱、紧张到熟悉、镇定、默契,人与人之间逐渐熟悉,气氛逐渐融洽,欢乐满堂。紧接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红晓为大家讲了一堂认识情绪课,伴着张老师娓娓道来的暖心真诚话语,大家身心放松,一股股暖流在心中流淌。随着志愿者将一盆盆糯米、红枣、红豆、甜玉米粒等食材端上场,一场包粽子大赛开始,女同志包,男同志缠线,会包的教不会的,大家相互帮助,相互配合,所有的男同志也都动起手来。场面紧张、热烈。禹州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辉、市计生协副会长王勇、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侯建民也参加了活动。活动结束,为大家送上了粽子、咸鸭蛋等端午节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