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120急救

许昌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传达学习全市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4日上午,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市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总结2021年院前急救各项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院前急救工作重点,中心主任赵毓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最短时间内成功处置8.5郑州六院返许疫情和1.2禹州疫情,筑牢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屏障;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等项目顺利开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进展顺利,"两筛""两癌"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一系列成果为全市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健康保障。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将要紧紧围绕“9个聚焦”,坚持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进一步健全全民防控格局,持续深化卫生健康系统改革,完善服务体系,加快能力提升,加强队伍建设,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主任赵毓姗强调,2021年中心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在面对复杂的新冠疫情形势时,筑牢院前防疫防线,严格把控第一关口,充分发挥了排头兵的作用,全力守护着院前急救“生命热线”。2022年,中心要围绕全市卫生健康工作重点,持续强化“一盘棋、一股劲、一条心”思想,切实做好院前急救各项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提高站位、融入大局,深刻领会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当前形势要求,加强工作的方向性和敏锐性,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放在首位。二是要认真谋划年度工作。对标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任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强重点工作推进,做好任务分解落实,精心筹划部署中心全年目标任务。三是要认真做到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动向前、勇于担当,大力推进中心“能力作风建设”,持续提高院前急救服务水平、提升重大突发事件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