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120急救

许昌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展调度员岗位技能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调度工作质量,加强调度员电话指导救援,7月13日,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展了调度员岗位技能培训,中心全体调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中心邀请许昌市中心医院院前急救韩永旭主任和张彦峰医师为大家授课,他们以院前急救调度工作实际为出发点,为这次培训量身订制了理论和实践操作课程。理论知识培训内容为接警沟通礼仪、技巧,投诉梳理及情绪疏导;心肺复苏急救流程、操作要点以及电话指导要点。实践技能培训分心肺复苏操作。此次培训内容突出且有代表性,是120调度员日常工作中最常见的急危重病例。张彦峰医师对心肺复苏操作进行现场示范,并对调度员们心肺复苏操作进行一一指导。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所有参加人员认真听课,踊跃练习,积极与医师沟通,讨论120接警中出现的电话指导难点,总结分享院前急救电话指导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调度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调度员专业素质,为更好的开展电话指导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