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120急救

许昌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传达学习市卫健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7日,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市卫健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学习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冉高垒重要讲话。
         中心主任赵毓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履职尽责、用心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履行岗位职责、干好本职工作作为每个人的立身之本、立足之本,要将党委政府安排的事、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事做好,要提高处理院前急救紧急事件、紧急任务的应变能力,要有干劲、有韧劲,敢于承担和办成工作中的难事,要通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思想淬炼、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高位定标对标先进,在工作中走在前列、争当先锋。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中心要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工作职能相结合,与以案促改工作相结合,聚焦查摆问题和思想差距,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深化标本兼治,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一是要坚持以履职尽责为目标,狠抓工作能力提升。对照院前急救工作职责、任务目标和行业标杆,全面查找短板弱项,采用员工上讲台、外部专家授课、岗位练兵等多种方式,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服务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二是要坚持以制度执行为抓手,彻底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找准问题产生的制度根源,把问题整改成效上升为制度机制,建立全链条、全周期的院前急救闭环管理模式,通过制度来管人管事,营造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工作氛围。三是坚持以生命至上为核心,建立活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加强急救站运行监管力度,积极推动院前急救标准化建设,确保院前急救体系职责清晰、流程优化、高效运转,切实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力争各项指标均达到全省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