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120急救

许昌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内法规学习专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确保党内法规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37日上午,许昌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党内法规条例  做初心使命践行人”党内法规学习专题党课。

    

  课上,支部书记赵毓姗围绕《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三部党内法规,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从法规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贯彻和实践的要求、组织原则以及保障和监督等方面,逐条逐项进行全方位的深入解读,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对条例等党内法规的理解和把握,更加明确了党的组织工作。此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成长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支部书记赵毓姗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法规的制定和实施,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中央修订、制定党内法规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内法规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严格执行党章党规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高标准做好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

此次专题学习让大家更加认识到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之重器。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学习党内法规制度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先学一步、学深层,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取得实效。要把贯彻落实党内法规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院前急救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做和将要做的事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中心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实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