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120急救

许昌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召开贯彻全市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7日,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院前急救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院前急救重点工作,中心主任赵毓姗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毓姗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轮疫情防控战役的轰炸和接踵而至的各种考验,全体人员同舟共济、上下一心、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在大战中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她从三个方面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肯定了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从十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做好“三个全面”;二是攻坚克难,推动“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为发展目标;三是多措并举着力提升调度员调度能力,狠抓调度三级质控,力求做到调度高效准确、医疗建议切实可行;四是加强院前医疗服务质量控制,不定期开展对网络急救站医疗质量检查与指导,确保急救站点安全高质量运行;五是制定院前急救培训规范,将院前急救人员的培训工作纳入制度化、系统化、规范化轨道;六是转变防控意识,结合院前急救工作实际,制定合理措施;七是以以练为战为目的,组织开展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演练,培养一支训练有素、作风过硬的院前急救队伍;八是整合多方培训力量,扩大培训范围,开展社会公众急救技能科普培训,提高其自救互救能力;九是加强与110、119联动,实现医疗急救“加速度”,着力破解地址报不清造成120无法快速施救问题;十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风促行风、以行风数品牌。

           

赵毓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更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成就新梦想的关键一年,她对全体职工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调整新状态,振奋精神,将今年各项工作计划好,启动好。二是转变新观念,提升认识,强化修养,切实将作风纪律转变好、维护好,同时要确保生产安全,不出问题。三是明确新目标,强化领导,抓好亮点,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

赵毓姗希望中心全体职工,在新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担当作为、脚踏实地、扎实苦干,深入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实现院前急救事业的美好未来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