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120急救

急救知识进校园 守护生命伴成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升教师面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处置能力,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校园氛围,更好地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5月26日,许昌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联合许昌市立医院急诊科来到许昌市建安区实验中学为学校教师进行急救知识的专业培训。


  培训现场,市立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首先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常见的意外伤害等急救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对如何把握心肺复苏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具体操作步骤进行了讲解和示范。接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针对成人、儿童、婴儿等不同人群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要领,还运用仿真模拟人为教具,围绕高质量的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技术动作要领逐一进行讲解与展示。


  互动环节,学校教师踊跃参与,轮流上台现场模拟急救操作练习,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市立医院医务人员现场手把手分步骤指导大家模拟施救,并对操作中的不规范动作进行及时纠正。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市立医院医务人员专业、严谨,解答问题耐心、细致。在场老师们认真又负责的态度,也获得了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
    生命无小事,救护是关键。急救技能培训是教育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多一次培训,学生就多一份安全保障,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全体教师提高了急救意识,学到了急救知识,掌握了必要的急救技能,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判断和处置能力,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生命安全防线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