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120急救

“情暖六一 与爱同行”急救知识进校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儿童是社会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全意识薄弱、安全救护知识缺乏的社会群体。为了构建更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学习环境,让孩子有更多自护自救的本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许昌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联合许昌综合医院急诊医学科走进许昌市健康路小学为同学们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为孩子们提前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节”礼物。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将晦涩的医学用语转化成浅显易懂,充满童真童趣的图片向同学们讲解了急救的重要性,并重点强调了急救知识技能操作、拨打急救电话的注意事项和生命救治的“黄金时间”。随后,两名医务人员对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心肺复苏操作进行现场教学示范,手把手指导同学们进行心脏骤停的识别与呼救及心肺复苏的操作,孩子们既新奇又兴奋,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收获满满。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感慨到:“看似简单的胸外按压,操作起来并不简单,既要注重按压的速度与深度,又要保证动作的规范。”
    本次急救知识进校园的活动在师生间收获了良好的反响。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多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在关键时刻,能够应用这些知识进行初步的援助和救护,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