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120急救

急救知识进校园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积极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倡导科学急救方法,4月18日上午,许昌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联合许昌市中心医院来到许昌学院开展常用急救知识、技能科普志愿活动。


   活动中,急救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20,许昌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为同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食管异物处置等急救知识,并应用“模拟人”教具为学生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示范了急救操作方法,介绍了相关注意事项。


   经过医务人员现场演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也踊跃尝试进行现场互动,许昌市中心医院两位老师现场一对一进行指导讲解。对于同学们的操作,两位老师幽默风趣指正,教学过程严肃、气氛活跃,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应急救护普及进校园就是将急救知识在师生间、在校园中传播开来,共建平安校园。鼓励更多的人学习急救,成为应急救护的志愿者,让每一个突发意外的患者多一分被挽救的机会,让全社会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