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120急救

急救知识进校园 科普撑起安全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学生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月31日许昌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联合许昌中医院来到许昌市建安区潩水路小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为老师们及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急救知识讲课。

      

培训以理论讲课、模拟演示和实践练习的方式展开,讲课中许昌中医院医务人员通过PPT演示讲解和现场模拟教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学生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各个步骤,并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学生们仔细听讲、认真观摩,练习心肺复苏的每一个步骤,比着“剪刀、石头、布”牢记海姆立克急救手法。实践练习环节,学校的师生踊跃参与,轮流上台进行现场模拟急救操作。医院医务人员现场手把手分步骤指导大家模拟施救,并对操作中的不规范动作进行及时纠正,并再次进行演示。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急救知识培训让学生们不仅了解了急救知识与技能,更重要的是学习了面对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帮助自己和他人。生命无小事,救护是关键,多一次急救技能培训,广大师生就多了一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