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成功举办许昌市2018年下半年危重新生儿病例评审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4日,由许昌市卫生计生委主办,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18年下半年新生儿危重疑难病例评审会成功召开。许昌市卫生计生委基妇科科长汪文平,许昌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王芳、吕建利出席了会议;会议特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程秀永、郑州大学附属郑州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主任王凯、河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刘大鹏主任作为本次会议的评审专家。许昌市危重新生儿评审专家,各县(市、区)基妇科科长、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主任,妇幼保健院、县直医疗机构新生儿科主任、骨干医师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我院健康扶贫对口支援单位淅川县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儿科和新生儿科主任参加。会议由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王福安主持。






 市卫计委基妇科科长汪文平全程参会并讲话。会上,汪科长充分肯定了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提升全市危重新生儿救治水平提出 “要抓建设,促提升”、“ 要抓学科,促协同”、“ 要抓预防,重保健”、“ 要抓质量,促安全”、“ 要抓应急,促联动”的工作要求,通过建立健全全市危重新生儿救治网络,完善转诊、会诊绿色通道,确保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得到新的提升。




 参会专家本着严肃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评审流程就6份典型病例逐项与参与医疗救治的相关人员进行交流与讨论,从入院病史、症状、体格检查,相关辅助检查以及诊断、处理、救治等环节,进行仔细分析、点评,肯定正确的医疗操作规程,汲取救治成功的经验,同时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措施。

 评审会后,专家们对所提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