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2018年上半年新生儿危重疑难病例评审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危重新生儿救治水平,有效保障新生儿生命安全,提高新生儿生存质量,降低死亡率,3月10日,由许昌市卫生计生委主办,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18年上半年新生儿危重疑难病例评审会成功召开。许昌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陶晓强、基妇科科长汪文平,许昌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秀珍、副院长常连枝,院长助理王芳出席了会议,特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程秀永、郑州大学附属郑州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主任王凯作为本次会议的评审专家。市级评审组专家成员,各县(市)卫计委主管主任、基妇科科长、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主任,妇幼保健院、县直医疗机构新生儿科主任、骨干医师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王福安主持。




    开幕式上,市卫计委副主任陶晓强指出新生儿死亡率是反映母婴健康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医务人员医疗服务能力的主要指标。降低新生儿死亡,是每个医务人员责无旁贷的职责。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刚刚举办,市妇幼保健院就牵头举办此次评审会议,充分说明了危重新生儿救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又邀请到了省级专家对我市危重新生儿救治工作进行把脉问诊,机会难得,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切实提升全市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为健康许昌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评审会后,市卫计委基妇科科长汪文平对全市妇幼健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出生缺陷预防体系建设,重视对妇女儿童健康的关爱,全力以赴, 不折不扣地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任务。二是要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救治能力。完善急救预案、畅通救治渠道和突出协调联动,主动作为,关口前移,及早干预,降低分娩风险。三是要实行目标管理,严守安全底线。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站在保障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推进健康许昌建设的高度,重视新生儿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工作到位。




    许昌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秀珍在开幕式上表示,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出生人口数量增加,高龄孕产妇比例也大量增加,势必带来危重新生儿数的增加,我们要在市卫生计生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发挥区域妇幼医疗保健中心“领头羊”的作用,通过疑难病例讨论、业务培训、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持续提升全市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为保障我市母婴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