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不良如何预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孕期营养不良是因为怀孕期间母体所摄入的营养成分不足或者是过剩而导致,对孕妇自身以及腹中的胎儿都有很大负面影响。那么,如何预防孕期营养不良呢?






 1、平衡膳食是首要原则: 

 特别推荐的孕早期5条:膳食清淡、适口、少食多餐、保证摄入足量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多摄取富含叶酸的食物并补充叶酸,戒烟、禁酒。 

 孕中期、末期五条:适当增加鱼、禽、蛋、瘦肉的摄入;适当增加奶类的摄入;常吃富含铁的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 


 2、饮食要多样化:

 避免偏食、挑食、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等,以求全面摄入营养素,尤其要多吃些杂粮、糙米、糙面和蔬菜。 


 3、纠正不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及不合理的饮食结构:

 对于素食者,由于缺少丰富蛋白质的肉类、蛋类和奶制品的摄入,在满足需要的同时要注意食用大量的豆类、全麦和坚果等植物蛋白丰富的食物来满足。

 通常不提倡孕期女性食用高蛋白补品。 


 4、合理烹饪:烹调的意义在于提高食物的消化率、改善食物的感观性状(要求色、香、味俱全)并起到消毒杀菌作用。尽量减少营养在烹调过程中的损失。 


    温馨提示:处于孕期的准妈妈们饮食上应重视营养均衡,合理膳食。预防妊娠并发症、健康妊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