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什么食物不能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饮食对于孕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选择吃什么、怎么吃,不仅关乎孕妈的健康,还会影响宝宝的发育情况。那么对于孕妈来说,需要注意的饮食禁忌都有哪些呢?



 一、生的或者没有煮熟的食物

 生的或者没有煮熟的食物里可能含有细菌和寄生虫等,孕妈吃了会给自身和宝宝带来危险,严重的话会导致胎死宫内。




 二、浓茶和咖啡

 浓茶和咖啡中含有茶多酚和咖啡因等令人兴奋的物质,这些物质有收缩血管的作用,会使胎盘绒毛膜血流量减少,从而影响宝宝发育。除此之外,摄取过多咖啡因还会影响胎儿骨骼的发育,引起神经系统异常。


 三、饮料

 含酒精的饮料:酒精会造成胎儿生长迟滞、智力不足,也可能会造成心脏、脑部的畸形;

 含碳酸的饮料:对于孕妇,会引起妊娠期高血压和钙质流失。




 四、奶油制品

 奶油制品会导致孕妇肥胖,还会影响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五、火腿、罐头

 高盐、高脂、营养价值低、含有食品添加剂、易肥胖。




 五、炭烧类

 炭烧类易产生致癌物,且容易造成营养流失,不利于孕妈孕期摄取营养和宝宝健康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