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成功举办2020年度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人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母婴保健法》有关精神,持续提高我市母婴保健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严格遵照母婴保健技术操作规范,切实保障生殖健康和母婴安全。

 6月11日,许昌市成功举办2020年度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由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华主持,许昌市卫健委妇幼科科长出席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许昌市卫健委妇幼科科长岳阳对参加培训的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近年来,省、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参加培训的每一位同志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充分认识到母婴保健服务的重要性。二是要认真学习提高。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大家要沉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学习。三是要注重学以致用。大家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带到工作中去,不断规范服务行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




 此次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和理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培训邀请了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吕建利、儿童保健部部长李勇志、孕期保健科副主任王芳以及市中心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贾克娟、副主任医师邢秋丽分别就产科急危重症早期识别、新生儿窒息复苏、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产后出血的防治、妊娠高血压疾病的管理相关课题进行授课。

 培训后进行理论考试,合格者将按程序申领《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




 此次培训班由许昌市卫健委妇幼科主办、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承办,分为两批进行,市直医疗机构、东城区、示范区、开发区、全市各婚前医学检查机构共计36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