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召开托幼机构卫生保健暨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和规范全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和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切实保障儿童身心健康,6月18日,由许昌市卫健委联合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暨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许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李瑛主持。




 许昌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艳华分析了当前我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面临的形势,指出召开会议的必要性,并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重视程度。本着对下一代身心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卫生、教育部门,妇幼保健机构和托幼机构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任务和责任,完善工作措施,确保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和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三是加强沟通与配合。各地要建立起卫生、教育等多部门相互协调,妇幼保健、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等机构密切配合的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指导机制,共同为儿童提供安全、健康、放心的在园环境。




 许昌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岳阳对《河南省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细则》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许昌市妇幼保健院魏秀芳主任和侯海燕主任分别就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和托幼机构疫情防控要点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采用视频会的形式,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魏都区、示范区、开发区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各县(市、区)卫健委、教育局、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全市所有幼儿园分管副园长、卫生保健工作负责同志、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同志通过手机直播收听收看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