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 “产后出血”救治培训班在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6日,由许昌市卫健委主办,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许昌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项目——“产后出血”培训在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培训班特邀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产科主任李根霞、妇产科主任医师孟献荣、手术室总护士长王立新、麻醉科副主任医师王涛、产科副主任医师徐一鸣等7名专家前来授课,各县(市、区)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主任、全市各助产机构产科主任、骨干医师等共计46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副院长王芳主持。




 培训以理论讲解+情景模拟演练的方式进行,内容包含出血量评估、止血措施模拟、产后出血的输血、容量管理、产后出血的麻醉配合等方面,授课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产房宫缩乏力、产房羊水栓塞、剖宫产术中胎盘植入3个病例模拟演练,与会人员积极参与,真正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医院医护人员对产后出血的认识以及止血措施的应用,掌握产后出血的液体管理、麻醉配合等,进一步熟悉产后出血的评估与处理,树立多学科协作救治模式,提高产后出血的急救能力,为保障母婴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