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呼吸心跳骤停”培训在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3日,由许昌市卫健委主办,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许昌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呼吸心跳骤停”专场培训在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是许昌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内容之一。会议特邀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冯永海、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杨春丽等6名专家前来授课,各县(市、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主任、全市各助产机构产科主任、骨干医师等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芳主持。




 培训以理论讲解+情景模拟演练的方式进行,内容包含心肺复苏、过敏性休克、血管活性药物的应用、肺栓塞的诊治。授课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羊水栓塞、肺栓塞、过敏性休克的分组练习,有利于提高医护人员处理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培训结束后,受邀老师向完成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毕业证。副院长王芳代表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向领取毕业证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并向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各位老师利用休息时间不辞辛苦将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运用于模拟教学中,让学员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巩固与提升了临床急救技能,并对OB F.A.S.T.产科急症多学科模拟训练模式和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学习。今后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一如既往的给予我们指导和帮助,不断提高我们的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为全市的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2019年,市委、市政府将“加强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保障母婴健康安全”列入2019年许昌市十件民生实事,在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建立了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基地。前期,许昌市妇幼保健院组建了由产科、麻醉科、新生儿科等18名专家为成员的市级培训师资团队。7月初,许昌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在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我院按照既定培训方案,分期分批完成了对全市产科、新生儿科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对提升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保障全市母婴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